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渡生
佛教正法联盟

第三世多杰羌佛弟子拟告《凤凰周刊》诽谤(东方日报 2013年12月10日)

义云高弟子拟告《凤凰周刊》诽谤

 

【本报讯】香港凤凰卫视旗下的《凤凰周刊》今年十月刊登文章,以封面故事报道目前在美国的第三世多杰羌佛义云高,是被通缉的假活佛以及涉嫌诈骗等,十余名分别来自本港、美国和台湾以及内地的义云高弟子,昨日下午会见记者,严厉驳斥该周刊报道不实,并声言将入禀法院提出诽谤控告。《凤凰周刊》接受本报查询时,拒绝对事件回应。

 

第三世多杰羌佛弟子拟告《凤凰周刊》诽谤(东方日报 2013年12月10日) 1


“第三世多杰羌佛”义云高。


十三名义云高弟子昨日下午在本港一间酒店召开记者会。国际佛教僧尼总会会长,美国华藏寺住持隆慧法师指摘该不实报道,对义云高信众造成伤害,影响信众学佛,因此需要出面驳斥。她指出义云高从未涉嫌诈骗,而周刊文章所指被义诈骗的本港商人刘百行,亦有出席记者会,当场说明义从未诈骗他。

 

第三世多杰羌佛弟子拟告《凤凰周刊》诽谤(东方日报 2013年12月10日) 2


义云高弟子在记者会上驳斥《凤凰周刊》报道。

 

十三名义云高弟子昨日下午在本港一间酒店召开记者会。国际佛教僧尼总会会长,美国华藏寺住持隆慧法师指摘该不实报道,对义云高信众造成伤害,影响信众学佛,因此需要出面驳斥。她指出义云高从未涉嫌诈骗,而周刊文章所指被义诈骗的本港商人刘百行,亦有出席记者会,当场说明义从未诈骗他。

凤凰卫视旗下周刊 被指别有用心
另有美国和台湾弟子指出,该周刊未经向事主求证就发表不实报道,违反新闻操守,另有弟子指摘《凤凰周刊》的报道,引用达赖集团成员的说法抹黑义云高,是别有用心。

据悉,《凤凰周刊》十月第三十二期刊登两篇题为“被通缉的活佛”和“义云高诈骗集团大起底”报道。义云高弟子表示,已委托本港律师向《凤凰周刊》发出律师 信,要求对方在新一期周刊刊登全版道歉,否则会向本港法院提出诉讼,控告《凤凰周刊》诽谤。本报记者昨曾致电周刊要求回应,但相关职员拒绝置评。

以上文章来源东方日报网站: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cnt/news/20131210/00176_052.html

 

第三世多杰羌佛弟子拟告《凤凰周刊》诽谤(东方日报 2013年12月10日) 3

其他媒体报导:

太阳报:义云高弟子拟告《凤凰周刊》诽谤
http://the-sun.on.cc/cnt/news/20131210/00407_017.html

新浪香港:义云高弟子拟告《凤凰周刊》诽谤
http://www2.news.sina.com.hk/news/20131210/-2-3136626/1.html

雅虎香港:义云高弟子拟告《凤凰周刊》诽谤
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義雲高弟子擬控-鳳凰周刊-誹謗-224010713.html

菩提之路 » 第三世多杰羌佛弟子拟告《凤凰周刊》诽谤(东方日报 2013年12月10日)

分享到:更多 ()

得闻正法 福慧增长

联系我们正法宝殿